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一院与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协议 市民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 讯 员 顾 芳 崔敏   见习记者 魏吉珂)记者昨天获悉,市一院与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各项医疗帮扶,将从专科联盟、心电、影像检查资源共享、双向转诊等方面进行合作,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

市一院与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次合作是落实江苏省《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的意见》,是深化医改强基层惠民生的良好契机。今后,双方将遵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转诊、实现多赢”的共建原则,主要从专科联盟、心电、影像检查资源共享、双向转诊等方面合作,这是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的有益尝试。

据悉,市一院在海州区卫生服务中心安装了自助机,今后,居民在该中心内的自助机上就能预约到专家号,并能预约相关检查,减少跑腿。双方将资源共享,市一院的先进的设施设备将与协作单位实现共享,病人在卫生服务中心开具检查单、缴费,由社区医生帮助预约时间,在预约时间内,病人只要拿着预约单就能前往检查,不需要来回排队等候。

合作后,由市一院投入安装心电网络系统,并与市一院联网。卫生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只需给病人做心电图检查,采取的心电样本第一时间上传到市一院心功能检查室,由专业心电图医生读图诊断,不漏过疾病的蛛丝马迹。及时查明病情及时治疗。除了心电检查,其他的各项检查都能实现共享。

此外,市一院将分批派出各科室专家到海州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近期,派出的是肛肠外科、妇科专家。居民在社区挂号就能看上三甲医院的专家号,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