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规定动作严谨细致 自选动作创新创优 市城管局全方位推进“双进双促”活动

【连网】(王健)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在“双进双促”活动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员发动、全线延伸、全面融入”的思路,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全员发动,形成大事大抓态势

一是快字当头。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伐,局党组快速发动,层层召开“双进双促”专题工作部署会,迅速用上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快速搞好对接,第一时间与挂钩帮扶的村、企业和共建社区对接,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快速组织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培训,培养了一批能干、会干的工作骨干。快速宣传造势,通过城管局网站、微信平台等载体及时发布“双进双促”有关信息,浓厚活动氛围。

二是全员参与。针对大走访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组织全局100名有走访能力的党员与帮扶企业和帮扶村农户结成帮扶对子,走访参与率97.1%,逐级分解工作任务,逐人明确目标责任,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的示范引路作用,局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局党组书记先后4次亲自带队到帮扶企业、帮扶村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农户家庭进行面对面走访,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自觉做到先行一步,率先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为普通党员立起镜子,使大家学有标杆、赶有榜样。

二、全线延伸,打造“双进双促”升级版。

在确保上级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深化“双进双促”工作。

一是参访人员扩大到全体一线城管队员。虽然局下属各城管大队党员组织关系在所驻区,但各大队党支部主动作为,将“双进双促”活动有机结合到工作中,结合广告店招等综合整治走访辖区企业商户,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拿出整改方案,共同打造靓丽城市。截止目前共拆除了有安全隐患的楼顶镂空字招699处。

二是走访对象扩大到辖区商铺及周边村。各城管大队结合日常巡查执勤,对辖区内4300余家商铺进行普遍走访,详细了解商家经营情况,宣传城市管理政策规定,推动“门前四包”责任落实,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困难。环管处党支部在走访辖区周边董大沙村时,发现该村用水管道多年失修导致老化,且多处漏水,既影响了村民用水也造成了资源浪费,主动出资对部分重点线路的管道进行了维修,并承担了该村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费用,让董大沙158名村民吃上安全的自来水。渣土处党支部在活动中积极为32家建设单位做好建筑垃圾前置管理服务工作,保证了规范处理建筑垃圾。

三是工作重点扩大到安全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十九大前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等,对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重点部位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对所属店招和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状况进行再检查、再评估,督促相关经营业者(单位)加强夏季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过细检查建筑垃圾弃置场地安全状况,指导各城管大队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三、全面融入,开启精准服务模式。

一是融入真心真情。进村入户、倾听民声,摸清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全局党员入户走访的行动指南。“双进双促”活动启动后,局先后3次集中组织党员到帮扶村,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各支部党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先后316人次到帮扶农户家实地走访,带着思考去、怀着感情转、迎着困难做,与群众真正打成了一片,结下了一门门的“穷亲戚”,并为帮扶村未脱贫低收入户送去了2.5万元慰问金和400多袋大米、400多桶油等生活物资, “六一”儿童节期间,为19名贫困儿童送去书包、台灯、羽毛球拍等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同。

二是融入职业优势。积极发挥城管局自身优势,组织环管、环卫等职能部门的行家里手到帮扶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村容村貌整治情况,与村干部会商如何做好垃圾收集、污水处置、绿化规划等工作,先后筹资6万余元为孙净埠村购置2台电动垃圾清运车,配备了相应的垃圾收容器具,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针对连云港永润化工有限公司在走访过程中反映的环保整治方面存在的困难,主动帮助协调灌云县环保局、临港产业区管委会环保部门,为该企业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并指导企业做好整改,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

三是融入大项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创卫和创文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开展以“人文关怀、政策宣讲、法律服务、致富信息进农家”为主题的“四进”活动,梳理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40余条,化解纠纷矛盾20余个,各类政策和法律解读260余人次,提供各类致富信息50余条。结合创文共建,帮助海州区河西社区集中清理街区卫生死角、积存垃圾22车70多吨,清除杂草1千平米,平整小菜园29处,提供帮扶资金,协调解决居民小区小化粪池溢满、乱堆乱放等难题。在各支部广泛开展“红旗走访小分队”“文明走访人”等评比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实打实地改进作风,实打实地推进走访工作,确保走访活动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