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公安机关便民惠企探索之路永不停歇之【民警感悟】

微信图片_20170831151807

【连网】有温度的便民服务  才能惠及百姓服务社会

8月28日接近中午,海州分局新东派出所户口室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中年女子,进门就问:你们快下班了,可我急用身份证咋办?引导员小杨上前轻声问:“您有什么急事需要我们帮忙吗?”原来这位女士发现身份证丢了,又急着使用,便赶到派出所办理,一看已近下班时间,心想一定是办不成了。

“没事,我们中午不休息为你办理。”

“这太好了!”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小杨说,虽然自己工作时间不长,但因为工作性质所在,所以服务过的群众也不在少数。“平时工作中,我总是会换位思考。假如我是一名急需办理证件的群众,我会有什么样的企盼呢?所以我都会第一时间主动上前,热情接待,耐心解释。”

而在小杨热情服务的背后,是市公安局一项项贴心暖心的改革举措。让百姓感受到改革的温度,“民本指向”在公安改革中凸显,全市公安机关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诺言。

前不久,灌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群众马某求助,称其儿子被关押在县看守所,儿媳和儿子未领取结婚证,其两个孙子均已达到上学年龄,但仍未申报户口。因担心孙子无户口无法上学,马某非常焦急。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主动和县看守所和市亲子鉴定公司做好沟通协调,带领市亲子鉴定公司人员至看守所采集马某儿子血样,为马某孙子报户口做好先期鉴定工作。

用小杨的话说,“为人民服务”就是体现在这些实事上面,就是体现在那些细节上面。

小杨的感受很真实,而56岁的“老兵”赵新平的感受,只能用“深刻”二字来表述。

赵新平现在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民警,从警35年,其中32个年头都从事身份证制证工作。回想这些年的户政工作,老赵一连用了好几个“变了”———

“变了,真的变了。就拿办理身份证来说,以前是两个月,后来减到40天,前几年又减到20个工作日,现在是10天就可以拿到。群众开心了,称赞了,民警也有成就感了,工作更主动,把服务做到了百姓心坎上。”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进程中,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俯下身子诚挚聆听群众的呼声,脚踏实地落实好每一项改革举措,让改革深深扎根于群众,让那些有温度的改革成果真正惠及百姓、服务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