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行动拉开帷幕

QQ截图20170831171715

【连网】(通讯员  闫丹)8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推进会,部署全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要求。标志着我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前,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提出打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以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为建设目标,追求工程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的有机统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打造品质工程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公路运输工程建设领域的重点工作,引领和带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我市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行动计划,同时公布了全市第一批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确定我市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目标是:坚持统筹谋划和因地制宜,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核心要求,推广“四新”技术,以标准化施工和质量通病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港城大道快速路等一批品质示范工程创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全面开展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建设积累经验,提供样板。到2020年,基本建立品质工程创建体系,贯彻以“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为核心的公路水运品质工程政策、标准和制度体系,工程实体质量、功能质量、外观质量和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争取全市1至2个项目进入省级创建示范项目。

根据创建行动计划,2017年为启动创建阶段,组建市、县区各级品质工程建设组织机构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市、县区各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督促各创建项目、施工标段的参建单位研究制定具体的创建计划;贯彻落实省厅制定的江苏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评价体系和创建专项经费、独立设计审查机制、合理工期保障、合理价中标、交通建设信用评价与社会信用体系联动、BIM技术及钢结构桥梁应用等技术政策研究,探索构建江苏省品质工程建设工作机制。

2018年为深化创建阶段,进一步完善品质工程建设工作机制,适时组织经验交流活动,建立品质工程相关配套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品质工程相关评价标准和评价制度;围绕品质工程建设目标,管理部门、参建单位着力开展设计品质提升、工程管理创新、工程质量控制、科技信息集成、绿色安全保障、发展环境优化六大行动,示范创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至2020年为总结推广阶段,组织经验交流,总结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凝练管理经验和技术成果,修订完善品质工程相关配套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品质工程相关评价标准和评价制度,提出创建品质工程长效机制的意见建议。表扬先进典型,宣传创建成效,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品质工程建设。

创建行动要求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要紧紧围绕创建任务要求,由建设单位牵头,成立创建专门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围绕设计品质提升等方面,紧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重点在“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方面打造项目的亮点与特色,力争在深化、细化勘察设计及BIM、物联网+等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显著突破。加强对施工工艺、设备、材料的使用管理,淘汰落后工艺,建立禁止使用技术、限制使用技术、推广应用技术台账。针对耐久性关键控制指标、钢结构桥梁建造和运维管理、BIM技术应用等“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关键重点技术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形成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的先进技术指南、工艺工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