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抓学习、重实干、敢担当 市交建处党建工作落地开花

QQ截图20170831171715

【连网】(通讯员 陈小兵 黄晶)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市交建处党总支围绕“队伍好、环境好、机制好、业绩好、反映好”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一线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实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近年来,在认真落实上级组织部署的党建责任目标的同时,市交建处党总支以党员固定学习日为载体,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突出抓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积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和处党总支统一安排,集中开展党内专题教育,党员“看齐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效果显著。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规定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认真落实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每月2次;多次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良好;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双进双促”要求,落实“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多次赴联系点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江苏先锋和“连云港党建云”微信订阅使用覆盖面达100%。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加大党建工作投入力度,强化支持保障,落实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

市交建处党总支还注重以丰富生动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工程建设现场管理不同时期的特点,组织党员深入工程一线,开展现场交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干好本职工作热情;举办党员专题学习知识问卷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等。通过学习教育,极大激发出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并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工作在一线取得实效

市交建处党总支积极加强基层项目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激扬动力,为工程施工稳定和谐、攻坚克难提供组织、思想和政治保证。

市交建处党总支建立健全了工地现场党组织,先后成立了跨海大桥现场办临时党支部和云宿路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组织作用的发挥。正是在临时党支部的有力指挥下,各项目指挥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广大党员以建设优质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一方面要忙于施工现场推进,技术方案研究,另一方面还要协调地方矛盾为施工单位创造工作面,却毫无怨言,不怕吃苦,不怕艰辛,以实际行动激发了各参建单位创先争优积极性和创造性,换来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建成通车。

挖掘党员模范带头力量

党性责任激发创先争优

市交建处各级党组织注重挖掘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力量,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带动身边的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创先争优。

杨武可以说是市交建处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在他参与的诸多工程中,他都身先士卒,苦干实干,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6年是云宿路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必须确保通车。杨武作为现场负责人任务艰巨,除了建设本身,还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道路通过的各个乡政府,甚至是道路施工涉及到的沿线居民。在工程最繁忙的时期,杨武在工地一住就是20天。在他的倡导下,指挥部开展了“大干30天,全力保贯通”劳动竞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赶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文明施工,充分激发和调动各单位及广大职工的士气和干劲,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工程顺利建成通车。

在市交建处这个团队中,埋头苦干的优秀党员还有很多,祝辉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参与云宿路指挥部工程部、综合部工作,还要负责主持市交建处技术安全科工作,同时还被抽调到市交通专项督查组从事督查工作,是个身兼多职的“大忙人”。工作日、白天时间往往完成不完手头工作,他不得不经常利用晚上、双休日加班加点工作,拟写指挥部文件、督查组督查通报,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是常事。最繁忙的时候,他上午在交通督查组从事督查工作,吃完午饭来不及休息,立即乘坐BRT赶到云宿路工地投入到工程建设工作中,实在困了,只能在BRT上打个盹。他以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称赞。

市交建处正是有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正是靠着他们的党性、韧性和强烈责任心,才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攻坚克难,完成一个又一个项目的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