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全面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QQ截图20170831171715

【连网】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全面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整治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我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共计1246公里、17个港口码头作业区,具体包括14条普通国省道778公里、5条高速公路347公里、3条内河干线航道121公里,10个沿海港口码头作业区、7个内河港口码头作业区。“五项行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自加压力,确立“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即2017年全面启动综合整治工作,建成一批样板段;2018年基本完成各项整治任务;2019年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各项整治目标。

在今年的综合整治工作中,我市采取一把手挂帅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一册清单销号切实细化目标任务、一批样板示范切实强化整治标准、一个办法统领切实强化引领作用、一套措施保障切实保证推进有力等措施,按照“坚持标准、样板引路、逐项整治”的原则,突出普通国省道城镇段辅道和绿色通道样板段建设,全面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4亿元,清理垃圾杂物6万余处,完成沟塘整治4200余条,清理占道经营4400余处,整治乱搭乱建8000余处,拆除非法、破旧广告设施2.8万余块,流转土地约2.7万亩,补植苗木约180万株,211公里普通国省道、200公里高速公路基本达到整治标准,建成新丝路公园、G204柘汪段、G228徐圩北段等一批精品工程,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整治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考核,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重抓干净整洁,以G204灌云段、灌南段为重点,对沟塘整治、杂物清理、拆违出新等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到综合整治无盲区。重抓安全顺畅,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识,及时修剪、移植和更换道路中间格挡和两侧绿化,以辅道建设为龙头,坚决封闭或归并不符合规范的道口,推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重抓规范有序,强化联合执法,彻底整顿占道经营、堆场作业、摆摊设点等行为,加快迁移公路用地范围内的修车铺、洗车点和视线范围内的坟墓,清除非法设置的标志、标牌和广告等设施;坚决拆除非法码头,加强非法营运船舶清理工作,全面清理非法停靠点,治理农户、渔民侵占违法行为。重抓绿化美化,抓好秋季绿化,重点对城市出入口、城镇带、服务区等关键节点实施绿化提档升级,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绿色长廊。重抓示范带动,加强样板工程建设,打造精品工程,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五项整治全面展开。重抓全面提升,启动镇村道路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年内实现建设里程翻番、突破1000公里,三年内全面完成剩余镇村道路改造提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