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海事局成功救助两名海上遇险人员

【连网】8月29日上午10:10时,在徐圩港区东防波堤直立堤顶端灯塔处有两名钓鱼人员遇险,困于灯塔近20小时。险情发生后,连云港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人员遇险救助应急预案,通知“海巡06106”轮立刻备车准备救助,并协调中交三航局徐圩项目部“三航拖2007”轮一并前往事发水域协助施救。10:20时许,海事局三名执法人员分别乘坐“海巡06106”和“三航拖2007”轮从水路赶往事发水域,与此同时工作组另外三名执法人员从陆路乘车前往东防波堤直立堤,做好从陆上救助转移遇险人员的准备。上午11时许,两艘救助船舶先后到达事发水域,当时事发水域风高浪急,海上风力高达8级,阵风9级,浪高将近2米。冲在最前面的“海巡06106”艇尝试多种方案,并经过多次努力,终于于11:25时左右勉强靠上灯塔。两名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到船头将救生衣递给遇险人员,指导其穿戴好救生衣,将两名遇险人员成功救上海巡艇。

因为海上风浪大,遇险人员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海水打湿,且从昨日下午就没有吃饭,饥寒交迫。执法人员立刻递上热水和食物帮助其抵御寒冷。此时,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名遇险人员的小腿部被硬物割伤正在流血,随即拿出备在船上的医用应急包,帮助遇险人员清理消毒伤口并包扎妥当。大约12时许,“海巡06106”成功靠泊徐圩救助基地“云海趸09”轮,将遇险人员转交给早已在码头焦急等候的家属。至此此次险情救助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这两名遇险人员是8月28日上午乘坐小渔船到灯塔处去钓鱼,当日下午事发水域突遇强对流天气,刮起大风,并降下大暴雨,之前的渔船已无法接其返航。两人只得在灯塔里等候了一夜,拟待今早天气转好后再行乘坐小渔船返航。今早发现明两天并无转好的趋势,且两人已经未吃未喝近24小时,只得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