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高新区公安分局 端掉制售假冒伪劣电视机窝点

【连网】(通讯员 陈耕 葛磊)日前,高新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缜密侦查,精准打击,成功摧毁一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视机犯罪窝点,抓获产供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成员6人,查获假冒伪劣电视机500台,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去年底,市区一家旅馆老板张某,在“有问题只换不修”“价格低于市场价”等“优质服务”的诱惑下,从自称某知名品牌电视机厂家销售人员手中,购置了40台该品牌电视机。但在随后几个月的使用过程中,电视机却频频出现故障,销售人员上门更换一次后,便以各种理由推托不愿出面处理问题。无奈之下,张某拨打了该品牌电视机官方售后服务电话。然而,当售后服务人员上门时,发现这批电视机条形码在公司售后数据库里查询不到,疑似假冒该品牌商品。随后不久,该品牌电视机生产企业出具的鉴定结果让张某大吃一惊:这40台电视机均不是授权关联企业生产,属假冒侵权商品,不能提供售后服务。

分局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民警辗转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摸排与缜密侦查,摸清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李某春为首,以在海州区锦屏工业园某公司为生产组装点,销售网点遍及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的制售假冒伪劣电视机犯罪组织及网络体系。

随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同步出击,一举将团伙组织者李某春等6人抓获,捣毁其在海州锦屏工业园内的生产窝点和仓库,现场查获假冒某品牌电视机及大量零部件。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春于2014年5月在锦屏工业园内注册成立公司,雇用胡某莲、徐某华等人组装生产自主品牌“玉果牌”电视机因销量较差,该团伙便将自己组装生产的电视机重新贴牌、包装为某知名品牌电视机进行销售,并发展下线周某、刘某、马某负责推销,从而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犯罪链条。截至被查获,该犯罪团伙已在本市各县区及周边多个省市设立了销售网点,累计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视500余台,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目前,李某春等6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被检察机关批捕,其他多名经销商也都受到了法律惩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