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公安分局 “三零”举措护航辖区企业

【连网】(通讯员 孙娅文)今年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服务“两聚一高”战略,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采取“三零”举措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服务企业“零距离”。针对开发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多的实际,分局坚持主动作为,前移警务活动,通过与企业挂钩联系、约谈恳谈、召开例会等,初步形成“征求意见、掌握情况、快速解决、跟踪问效”一条龙的服务模式,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凡是企业和重点项目需要分局办理的事项,尽力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以最优质、最快捷的服务让企业满意。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增多的实际,分局以“防火、防盗、防诈骗”为主题,认真落实送法上门服务制度,主动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宣传和咨询,对企业员工定期进行法制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涉稳隐患“零容忍”。分局以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等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领域为重点,结合深化大走访活动,深入村组、企业开展涉稳风险、矛盾纠纷大排查,及时发现掌握不稳定因素苗头性和行动性倾向,并协助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及时做好疏导化解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为企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了提升化解涉企风险和维稳处突能力,分局不断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实战演练。对已发现的涉企群体性事件苗头,坚持运用实践中摸索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抓住最佳处置时机,迅速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安全防范“零死角”。分局在保持对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强化治安防控工作,将巡特警大队、派出所民警和企业自防力量等组织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巡防活动,在辖区建立了全覆盖的治安防控网络,提高了辖区企业和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分局相关部门及各派出所还定期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物资仓库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增设物防、技防设施,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的自防自治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