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旅游局拿出下半年市场营销大盘子

【连网】(通讯员 彭朋)“到孙猴子的老家连云港看大海”———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这个宣传主题,精心策划和创新旅游市场促销方法,着力打造“西游圣境、山海连云”的城市旅游总体形象,全市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半年,我市还将聚力旅游常规促销活动、区域联合宣传、旅游节庆等工作,将客源地争夺战进行到底。

今年上半年,我市全方位、多角度切实深化旅游市场宣传。一方面抢抓机遇,开展全省旅游联合投放工作,在江苏卫视、江苏广播电台、《远方的家》、《扬子晚报》、《中国旅游报》等媒体开展连云港旅游宣传。另一方面,利用各种展示平台,积极开展旅游宣传。组织县区旅游部门、主要景区以及旅行社参加2017年香港旅游展、2017年高雄旅游展等,积极与参展同业洽谈交流,发放我市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5000余份。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和11.7%。

为了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客源市场,下半年,在常规的促销方面,我市将奔赴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陆桥沿线重点客源城市开展连云港旅游推介。积极参加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组织的境内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组织参加旅游展会、重点参加2017台北旅游展、2017中国国际国内旅游交易会等。同时,加强与新干线成员四市旅游交流活动,互相宣传成员城市旅游形象、产品线路以及活动信息等。利用多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江苏旅游新干线,扩大区域影响力。

旅游节庆活动是宣传、营销城市的重要手段。下半年,旅游部门将组织做好2017年西游记文化节旅游活动。利用上海旅游节的平台优势,组织参加2017年上海国际旅游节花车巡游活动,制作花车,形象宣传连云港旅游。此外,旅游部门还将编印制作连云港旅游手绘地图,推进连云港旅游宣传品和山海游杂志等资料制作,为做好旅游宣传工作提供基础资料的支撑。

与此同时,我市将继续强化旅游规划和策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按照“资源全域化挖掘、产品全域化打造、配套全域化建设、服务全域化提升”的总体思路,对全市旅游资源进一步进行普查和梳理,以旅游资源为依托,明确各县区、景区旅游功能定位、产品定位和形象定位,坚持“注重特色、差异发展、强化功能、突出重点”的原则,推动资源、资金、人才、技术向优势景区、优势地区集中,把旅游资源核心区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优势互补的旅游产业集聚区,推动景区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