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金融控股集团:树牢党委核心地位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连网】(通讯员 李思仪)作为我市以金融为主业的市属国企,金融控股集团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具有金控特色的党的基层建设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能力。

强化把关定向,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相统一,建立健全企业党委会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事项由党委会研究讨论后,再由董事会、经理层决策,切实树牢集团党委核心地位。

夯实基层基础,在服务大局中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着力促进基层党组织肌体健康、充满活力。通过抓实基本组织,推动各权属企业间协同发展、共同提升。通过抓实党建责任,做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工作要求等四个明确。通过抓实党内生活,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入集团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每月固定学习日、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

注重示范引领,在担当作为中彰显党员先锋形象。在集团发展进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优秀党建文化引领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金控特色的企业文化。通过在开展党建活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党员争先意识,在创先创优中争当先锋。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塑造国企品牌上下功夫。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廉洁从政的突出位置,打造风清气正的作风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