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公安分局 破获微信现金被盗案

【连网】(通讯员 郑轩)近日,连云公安分局综合运用技术研判、多方走访调查等手段,循线追踪,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沈某,破获一起微信账户资金被盗案。

2016年11月2日,被害人陈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10月31日22时许,其骑电瓶车途中不慎将口袋内手机遗失,第二天发现手机微信绑定的农行卡上被微信面对面转走10000元现金。

接报后,侦查员迅速开展工作,针对被害人现金被微信面对面转走的实际情况,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对接腾讯客服,腾讯方面在核实身份后及时将接收被害人账户现金的微信号反馈过来,但是对于资金去向及涉案账户身份,腾讯方面表示不予提供,如果办案机关需要可以携带相关手续,到位于杭州的腾讯公司进行正规调取。

为节省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侦查员及时将涉案账户交由相关部门研判,查询得出该微信号所使用的手机号码。经工作确定该号码系淮安市涟水县号段,民警进一步工作确定有个外号叫“黄毛”的人有作案嫌疑。后民警又辗转联系涟水县涟城派出所民警,该所反馈外号叫“黄毛”的人,真实姓名叫程某,男,系涟水县大东镇薛庄村人。

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身份后,迅速布网对其抓捕。今年4月4日,民警获知程某因吸毒被涟城派出所强制戒毒两年,现被押解至盐城大丰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当即赶赴盐城提审程某,其如实交代了与同伙沈某在连云港找朋友玩时,捡到被害人遗失手机后发现该手机未锁,即与沈某合伙将被害人微信内现金转走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将沈某上网追逃,并在上海将其抓捕归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