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交警部门集中开展酒驾毒驾整治行动 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连网】(通讯员 焦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本着“零容忍、严执法”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高频次密集性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打击违法,取得初步效果。今年上半年,共组织全市范围内统一行动14次,出动警力2400余人次,警车720余辆次,查缉酒驾行为2110起,其中醉驾370起。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支队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支队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挂包一线,深入开展检查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分析辖区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强化措施,细化任务与目标,明确整治重点、警力安排及工作要求,形成严密的管控格局。行动中,支队专门邀请刑警部门的技术骨干就涉酒案件办理流程及规范组织开展专项培训,重点讲解办理过程中血样的提取、保管、送检及系统录入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民警涉酒案件现场处置能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组织参加上级机关开展的酒驾网校培训班,从人员数量、学习质量上提出具体要求,以确保学习内容扎实有效,落到实处。分批次开展辅警人员勤务技能培训活动,重点加强酒驾、毒驾查缉实战技能培训,确保在统一行动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针对酒驾、毒驾深夜化、凌晨化的特点,将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做为整治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采取静态设卡检查与流动巡逻抽查相结合,重点加强对酒楼、餐馆集中路段和城市商业中心的巡逻检查,严管严查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路面民警采取闻气味、辨脸色、看动作、借助酒精测仪器等方式对驾驶员是否饮酒进行判断,对于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约束至酒醒。加强部门联合联动,积极与巡特警、辖区派出所合作,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管高压态势。

为巩固整治成效,支队加强对重点路段、时段车辆的监控管理,在卡点醒目位置摆放警示牌,用反光锥筒隔离检查区域,拦车检查时统一使用停车牌,在开展查缉的同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求民警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检查、指认车辆、呼吸检测、抽血化验等关键环节保留照片证据。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查处的酒驾进行全程拍照和录像,全面做好证据收集固定工作。坚持规范化执法,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按规范佩戴和使用执法记录仪、统一着反光背心,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