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2017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连网】(通讯员 严建军) 为切实改善农村贫困居民的住房条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在全国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和全省统一部署,我市迅速启动危房改造工作,各县区分别对全年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调查核实、信息公开、督查指导等各项工作梯次展开。2017年,省住建厅下达给我市第一批危房改造任务共1180户,其中东海县450户、灌云县450户、灌南县100户、赣榆区150户、海州区30户。目前,已开工1180户,开工率100%,竣工845户,竣工率72%。

为做好全市危房改造工作,市建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村镇处严格按照省市级文件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危房改造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农村危房改造涉及部门多,工作面广量大、协调事项多,且工作责任主体在县区。为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危房改造工作,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的全面开展。

规范审批程序。按照国家、省要求,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代表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拟补助对象必须进行公示。为规范补助对象的确定工作,专门制定相关规定,对补助对象确定的各环节进行细化,力求公开、公平、公正,避免出现优亲厚友、应补不补现象。

加强质量管理。要求各县区在工作中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加强质量管理。改造前与农户签订改造协议,提出改造的质量要求,改造中加强巡回检查指导,改造后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进行验收。

完善档案管理。对农村危房改造户实行一户一档,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并及时填报国家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建立完善档案管理制度。

多渠道支持危房改造工作。今年以来,市建设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多次走访慰问村老党员,选派优秀干部挂勾扶贫,帮助村庄发展,先后投入百万元支持贫困村庄修建道路和路灯工程,积极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健身广场,多渠道整合资源,支持危房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