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西双湖景区:精细提升形象 精致提升品位

【连网】(通讯员 张慧鑫)要问最美赏花何处有?请来东海西双湖。连日来,东海西双湖风景区再次火爆起来,景区内的百合花成为游人的“新宠”。手机、相机、自拍杆等设备成为进园标配。市民纷纷表示,景区形象越来越好,品位也日益提升,已经成为港城一张靓丽名片。

西双湖风景区位于东海城区西侧,原为1958年修建的西双湖水库,占地面积8.1平方公里,水体面积5.39平方公里。经过4年的连续建设,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百合主题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景区自身也先后获评“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市级旅游度假区”。

环境好了,游客多了,一系列问题也接踵而至。每到春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这里成了游人踏青的首选。花草让景区有了生机,愉悦了游客,却也常常发生游人折花、踩踏草坪现象。许多单位有组织地到景区做户外活动,活跃了景区,成为景区一道靓丽风景。然而,游客走后,带走了美丽的花儿,却留下了垃圾。更有甚者,挖掘竹笋、破坏公共设施等行为也时有发生。

“景区沿湖栈道给了我们亲近水体的机会,但是很多栈道都已经老化,让我们走在上面没有安全感。”一些游客的反映早就被景区纳入整改提升内容。在百合园花季举办之前,景区组织工人对园内木结构和钢结构等室外设施全部刷新,进行防腐处理。

仲夏时节,一年一度的百合花季是景区的一大亮点。百合主题公园四周傍水,形成了独特的水中有岛、水在岛中的自然景观,占地面积450亩,自南向北分为三大区域,是溯湖、观花、摄影的胜地。拥有百合230万株、200多个品种,其中50多个品种为国内首次引进,盛花期时,开放的百合将突破1500万朵,繁花晶簇,令人流连忘返。为了做好服务,景区还组织40余名志愿者提供导游等志愿服务,并且宣传文明游览、快乐游览理念,志愿者的身影已经成为景区靓丽风景。

“这儿水美,花美,人更美,比想象中的还要美。”来自淮安的李先生应朋友邀请,带着一家三口来到百合园赏花,面对盛开的百合花海激动地说。笔者在园内看到,游客们纷纷与花合影留念,处处欢声笑语。

为了提升游客体验,今年我们增加了很多花境和园林小品,并对景区内音响和无线网进行了检修。”西双湖风景区负责人杨智说,“我们还在景区西堤与中堤交叉口增加了一处临时停车场,方便从西面入园游客停车。”

夜晚,笔者再次来到景区,微风徐徐,感觉特别惬意。景区的亮化设施经过检修后,已经全部点亮。游客三五成群漫步景区,别有一番风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