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住房局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

【连网】 自2017年2月初“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在全市住房系统内印发《关于在住房系统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的实施方案》,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参与此次活动,现已取得良好成效。

实地走访调查,解村民之所急。市住房局此次挂钩帮扶灌南县新集镇塘河村,该村为贫困村,活动开展以来,住房局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已发动党员干部走访17次,走访人数达103人,帮扶金额10余万元,为该村解决五大难题。

一是联系移动电信等相关单位,将宽带进村入户,争取信息网络覆盖全村,并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对常住人口进行电脑操作培训。二是为该村增加文娱休闲室,兴建健身场所,购置健身器具,举办趣味运动会,增设阅览室,提高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该村亮化工程,现已在村主干道上安装新型太阳能路灯,下一步将在其他必要路口安装路灯,为村民晚上出行保驾护航。四是针对低收入户问题,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申请补助,同时请相关技能培训部门为村民开展培训讲座,提供更多技能学习的机会与途径。(五)留守儿童问题已报市“双进双促”督导组,由督导组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制定解决方案,市住房局做好跟踪并已向村民说明和解释。

深入金康调研,忧企业之所忧。市住房局深入调研金康医药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特色优势、生存环境、人才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发展诉求等方面,梳理问题,收集汇总相关建议、意见,建档立卡,解决金康难题。

一是针对企业存在后续资金难问题,市住房局积极协调金康医药公司寻找外部资金的同时将问题上报市“双进双促”领导小组。二是对金康医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专业人才短缺和高端人才扶持政策缺乏的问题,市住房局积极作为,协调市人才中心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接,同时由局信息中心牵头参加2017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以及南京、西安、山东等线路的校园专场招聘会,下半年信息中心还将会同金康医药公司一起参加沿海各高校专场招聘会。三是为彻底消除金康医药公司房屋产权的后顾之忧,住房局结合单位职能,积极协调解决。

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访。“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按照《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第三阶段“集中会办”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市住房局积极按照文件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每一阶段工作,扎实推进“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定期开展回访,掌握问题解决情况,了解新需求、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形成“走访—征集—解决—回访”的工作回路。坚持常态长效,固化走访责任,长期坚持,务求实效。(孙浩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