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内河港口前五月吞吐量大幅增长

【连网】今年1至5月,我市内河港口码头完成货物吞吐量690万吨,同比增长58%。

据分析,内河港吞吐量的大幅上升主要受益于我市经济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拉动,随着连淮扬镇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市综合客运枢纽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高峰期,钢材、石料、水泥等矿建材料的进港吞吐量急速上升。同时,海河联运品牌效益日益彰显,新云台码头除原有的铁矿石和红土镍矿呈现复苏式上涨,还新开辟了连接安徽、河南等淮河沿线的水运通道,形成粮食、钢材、轻工业产品的固定航线。

目前,我市内河码头经营企业达到159家,生产性码头泊位达304个,年吞吐能力4千万吨,成为我市沙石建材、金属矿石、粮食及饲料等大宗散货的重要运输通道。市航道内河港口管理部门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内河港口加快发展,下一步将结合“五项行动”“两减六治三提升”“黑臭水体整治”“非法码头整治”等专项行动,秉持“绿色港口”的发展理念,对我市内河港口码头进行全面整治,关停、整改、淘汰一批老、旧、不达标码头,支持、发展、壮大一批骨干水运企业,规范码头经营作业,整顿港口水运物流市场,促进内河港在我市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王宝华 高洋 卢虹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