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航道部门扎实开展“双进双促”活动速写

【连网】5月25日,穆圩村村民曹恩林的家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这是市航道处“双进双促”联络员正在与老曹亲切交谈。“双进双促”活动开展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联络员们却已来过多次,他们像老朋友一样聊天话家常。

说起家里的近况,老曹的话语中充满着感激。老曹一家是市航道处“双进双促”活动的重点帮扶对象。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身患重病后离异,长期卧床离不开照顾,二儿子前两年患白血病离世,留给老夫妻俩数十万元的外债。两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在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仍在为生活奔波。联络员们了解到老曹家的情况后,对他家定期走访慰问,从生活上给予帮助,精神上给予关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早日脱贫。

自“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市航道处党委高度重视,既紧跟规定动作,又结合航道和结对农户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

综合前期走访农户所掌握的民情和民意,市航道处主动对接穆圩村与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同时再次核查相关走访信息,深入了解村民所想、所思、所盼,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把“双进双促”落到实处。根据建档立卡户的不同家庭情况,市航道处结合农户个人意向,帮助低收入农户谋划创业思路,介绍相关惠农政策,积极帮助他们争取申请小额贷款,尽快实现脱贫。

为改变村庄面貌,市航道处协助穆圩村支两委开展“五清三改三提升”宣传工作,以致农户“公开信”的形式,宣传农村环境整治标准和意义,同时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7月份,市航道处还将与市中医院开展“携手进穆圩,言行促文明”义诊活动,向村民发放健康保健手册,普及疾病防控知识,为村民现场答疑,并赠送夏季常备药品,通过“送健康”活动进一步拉近与村民的距离。( 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