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盗车未遂竟放火 警方细查端团伙

【连网】(通讯员 贾茹)凌晨时分,企图盗窃汽车未果后,两名盗贼竟放火将两辆车烧毁。近日,灌云警方通过连续奋战,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单某、林某,后经顺线追查,又将另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归案。

4月20日凌晨2时左右,灌云县图河镇家家福超市后面的巷子里,一辆黑色轿车熊熊燃烧,现场火势猛烈,随时可能引发大规模火灾,附近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接警后,图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协助消防部门快速将火扑灭。经了解,着火车辆系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基本报废,车主是图河镇村民倪某,事发当晚其家中无人。就在民警忙着开展调查工作时,当天早上8时许,该所又接到辖区居民蒋某报案称,其一早发现自家的五菱之光牌银灰色面包车第二排座椅位置被人放火烧毁。

同一夜间连续接到两起汽车被烧警情,引起了灌云警方的高度重视。对此,该局刑警大队联合图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综合研判,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时间相近、作案手法相似,初步判定是同一伙人所为。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全面调阅监控,持续进行追踪调查,锁定前不久刚被释放的盗窃惯犯林某、单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1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林某家中将其抓获,次日上午在灌云县杨集镇将犯罪嫌疑人单某抓获归案。通过深挖同伙,日前,民警在灌西盐场顺线抓获了另一名嫌犯邱某。

经审查得知,4月20日凌晨1点左右,林某、单某发现图河镇家家福超市后面的巷子里停放着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见四处无人,他俩通过砸窗、撬门等手段打开车门,林某负责接线打火,单某负责望风,然而没有得逞,为掩盖作案痕迹,两人放火将汽车烧毁。随后又用同样的手法盗窃、烧毁面包车。经初步调查,今年4月以来,3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流窜至盐城响水、连云港灌云等地盗窃车内物品作案1起,盗窃电动车作案2起,盗窃摩托车作案1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