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住房局心系企业 精准帮扶深入调研破解难题

【连网】(通讯员 孙浩翔)“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深入挂钩企业走访调研,解决企业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在实际走访帮扶企业赣榆金康医药公司过程中,市住房局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特色优势、生存环境、人才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发展诉求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根据前一阶段调查梳理出的问题,市住房局积极收集汇总相关意见、建议,建档立卡,寻求解决对策,切实做好进企业促发展“一报告四清单”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市住房局了解到金康医药公司存在后续资金缺口大、专业人才招聘难、高端人才扶持政策缺乏以及公司房屋产权尚未解决等问题。为化解这些难题,市住房局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一对一精准帮扶对策:针对企业存在后续资金难问题,市住房局积极协调金康医药公司寻找外部资金的同时将问题上报市“双进双促”领导小组;对金康医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专业人才短缺和高端人才扶持政策缺乏的问题,市住房局积极作为,协调市人才中心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对接,同时由局信息中心牵头参加2017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以及南京、西安、山东等线路的校园专场招聘会,下半年信息中心还将会同金康医药公司一起参加沿海各高校专场招聘会;为彻底消除金康医药公司房屋产权的后顾之忧,住房局结合单位职能,积极协调解决,目前手续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市住房局将根据前期走访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制定的解决方案,结合自身职能,为挂钩的企业发展建设提供帮助,进一步加强与金康医药公司的对接交流,建立互动工作机制,共同想办法、出思路、解难题。对企业反映的较为棘手、不具备解决条件的现实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向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领导小组上报,积极做好跟踪工作,切实做到真帮扶、见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