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连网】(通讯员 张瑞)2017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15日上午,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健康社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健康宣传咨询活动。宣传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

QQ图片20170515092349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碘缺乏造成机体碘营养不良所导致的一种疾病, 人类生活环境缺碘是永久性的,我国主要是通过食用合格碘盐来消除和防治碘缺乏病。因此,补碘也是长期的,要坚持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

我中心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宣传活动前进行现场调查,活动结束及时进行效果评估,针对不同人群分别采取了健康知识教育、播放健教视频、建立健康档案、现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展版6块、横幅2条、共发放健康教育手册200余本,宣传折页150余份,围裙100余个。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了碘缺乏病的相关防治知识,认识到只有科学食用碘盐才是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预防缺乏病方法。

QQ图片20170515092235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广大群众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控制碘缺乏病,提高全民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