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提升刑事打处绩效

【连网】(通讯员 微晶)今年来,东海县公安局通过加大硬件投入、扩充技术装备、强化合成研判、落实盯案捆绑等举措,切实提升打击犯罪的精准度,有效推动全局刑事打处绩效的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575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40名,摧毁犯罪团伙52个,较去年分别上升了6.5%、12.6%和10.6%。

去年以来,东海警方加大设备采购、用房保障、耗材引进、人才培训、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统筹规划,先后投资500多万元,完成刑事科学技术室扩建,并增设了一大批高、精、尖精密仪器设备。为进一步提高刑侦基础战术水平,该局还定期开展技能培训,通过以老带新、以点带面等方式对专职技术员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充分利用各种警情、刑侦资源,进一步丰富由人到案、人案关联、多轨联控、多维查控的多元化侦查模式,不断提升发现犯罪能力。

“刑侦基础建设有了保障,我们在提升打处效能上再下功夫。”刑警大队长包瑞介绍,该局通过依托市公安局智能作战平台,积极打造专业研判队伍,开展24小时研判,从线索推送、手段支持、实战指导等方面为基层实战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把警种部门掌握的高、精、尖等“奢侈品”转变成服务基层实战的“日用品”,让每一起有条件的案件都有强大的数据信息支撑,让每一位在外办案的民警都有后台支持。

该局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合成作战中心,组建了由30名警力组成的专业研判队伍,通过及时归纳总结高发性侵财案件现场勘查特点,对入户方式、撬盗方式、作案工具、作案人员等进行细致刻画,科学预警,为各基层所队侦查破案、摸排嫌疑,采取防范措施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撑。从今年初开始,东海警方以合成作战中心为依托,按照“紧贴实战、整合资源、突出运用”的原则,进一步整合全局警力资源,推进案逃科学管理、信息实时共享、力量网上统筹、侦研智能推送等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刑事打处工作质效。今年来,合成作战中心共向基层所队推送研判65条,通过研判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摧毁犯罪团伙9个,破获系列案件165起。

对发生的现行刑事案件和新增网上逃犯,该局根据案件的性质、类别等,实行规范化管理、流程化推送,落实包案督办、捆绑考核、同奖同罚等制度,提升打击追捕工作的精准度。同时采取促建和建用结合的方式,做实做精信息整合应用、滚动反查、深度研判,提升网上作战效益,推动信息化条件下打击流窜、结伙和多发性侵财等犯罪的手段升级。近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戴鸭舌帽“全副武装”男子为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后通过深度研判锁定嫌疑人身份并将其抓获,一举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23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