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评出A级纳税人1200余户

【连网】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内容之一。近日,我市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全部完成,国地税部门对符合条件的1.98万户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评价,评出A级纳税人1223户,占6.17%。

据了解,国地税部门主要依据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等内容对纳税人进行信用评价,按照信用程度设为A、B、C、D四级。每年4月,国地税部门联合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数据显示,2016年度我市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显著提高,A级、B级纳税人占比达到了85.97%。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

———A级纳税人占比稳中有升。2016年度A级纳税人占全部参评纳税人的6.17%,2015年度A级纳税人占全部参评纳税人的4.61%,同比增长1.56%,呈递增态势,表明通过实施联合激励和惩戒措施,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纳税人诚信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B级纳税人占比增幅较大。2016年度B级纳税人为1.58万户,占79.80%,较2015年度占比提升20个百分点,且在2016年度新增的B级纳税人中,多数为2015年度的C级、D级纳税人,表明纳税信用整体状况持续改善。

———D级纳税人占比显著减少。2016年度C级纳税人较2015年度占比变化不大。D级纳税人较2015年度占比下降23个百分点,失信纳税人群体数量呈现出明显减少趋势。(姜一童 吴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