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公安局构建升级版“巡防网”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刘 燕)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坚持以民意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巡防机制,通过动态布警、信息导巡,精准防控,强化服务,着力构建升级版“巡防网”,有效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面对社会治安呈现的新形势、新特点,该大队领导班子精心谋划,科学布警,通过推行网格化巡防新模式,促进动态巡防由“松散式”向“控制型”转变。他们每天将80%的警力压到街头路面,以人民路、盐河为分割线,将城区分为4大片区16个小巡区,在巡区内布置6个警车巡逻组、20辆电动车巡逻小队、2个便衣巡逻组,30名特警、60名辅警,以案件多发路段为“必巡路段”,以重点要害、易发案部位为巡逻“必到点”,通过开展24小时网格化动态巡防,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棋盘式全时空防控格局,消除了巡防死角和盲区,实现对县城区社会治安的有效管控。

高效率巡防是该大队“巡防网”升级版的一个特点,他们运用装有现代科技的勤务指挥系统,构建扁平化指挥、点对点调度的指挥机制,直接掌握巡逻车辆、民警方位,实时查看重点部位治安状况,通过科学合理调度警力,实现对警情的快速反应、迅速处置,使勤务指挥质效、整体防控效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他们还以超市、医院、车站等26个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目标,在重点时段强化周围地区巡逻,让各巡逻组之间保持通信畅通、互为策应支援,对重大、复杂警情,能够在10分钟内集结三组以上警力处置,以保持街面充裕的警力优势,形成协同化防控,零距离守护,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永驻心头”。据统计,去年以来,县城区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5.7%。

为实现社会治安精确防控,该大队通过信息导巡,实现社会面巡防由“盲目式”向“针对型”转变。他们每天将勤务指挥室和县局信息中心研判预警指令,以LED大屏幕、350兆无线电台、移动警务通、微信等方式向路面巡防民警、便衣盯控民警传递,使其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盘查检查,通过对车辆、物品和人员的严格盘查,以达到弥补巡逻盲点和守住防范重点的目标。同时紧盯盗窃车内财物、盗窃路边店、盗窃“三车”等突出犯罪,通过深入研判,伏击守候,力争抓获现行。通过加强对相应时段、相关的区域视频巡防,查缉违法犯罪嫌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