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经信委与人行市中心支行 聚力服务企业 破解融资难题

【连网】(通讯员 王淇)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以来,市经信委与人行市中心支行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联合为紫菜机械公司破解融资难题,新增贷款授信300万元、协调争取省产业化专项资金1000万元,精准服务获企业点赞。

主动对接新增贷款授信。紫菜机械公司是紫菜加工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但由于没有资产抵押造成流动资金短缺。市经信委、人行市中心支行先后多次赴企业调研,在多番协调争取后,赣榆农商行通过创新知识产权抵押的方式,给予紫菜机械公司300万元新增贷款授信。

多番协调争取省级资金。由于紫菜机械公司缺少固定资产,无法提供反担保,造成1000万元的省产业化专项资金无法落实担保公司。得知企业困难后,市经信委会同人行市中心支行协调市再担保公司、农发融资担保公司研究工作方案,并赴省农业担保公司汇报争取,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进入操作程序。

银企合作致力做大做强。3月26日,市经信委、人行市中心支行会同赣榆农商行现场参观紫菜机械万亩紫菜养殖基地规划后,赣榆农商行承诺若企业拿到500亩土地的土地证后,给予3至5年的项目贷款,支持企业打造集紫菜育苗、养殖、加工、交易平台、设备生产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紫菜机械公司也表示将高标准建设新厂区,打造集现代化育苗车间、加工车间、实验室、冷储设施、办公设施为一体的样板工程,实现由单一机械加工企业向全产业链集团的转变。

由点及面破解融资难题。为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4月14日,市经信委会同市工商联、人行市中心支行举办政企双月座谈会(第二期)融资专场,4家商业银行、11家企业参会。下一阶段,将进行为期2至3个月的跟踪落实,帮助具备发展前景、产品市场较好的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形成改善我市金融环境的工作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