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今年市普高体艺特长生招收办法出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昨日,笔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17年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艺特长生实施办法出台,网上报名4月26日截止,5月13日开始考试。

符合2017年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参加体艺特长生考试报名。体育特长生: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并取得个人、集体项目名次者;对确有培养前途,但未能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体育类比赛者,如需报考,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并经市教育局组织资格审核确认。艺术特长生: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艺术类(音乐、美术、书法)比赛获奖者;对确有培养前途,但未能参加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艺术类比赛者,如需报考,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并经市教育局组织资格审核确认。

招收项目分为体育类和艺术类两大类。体育类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棋类(围棋、国际象棋)、跆拳道、羽毛球、体育舞蹈、网球、高尔夫。艺术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美术(西画)、书法。

报名办法,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4月17日至26日凭中考报名时的建档号、姓名、密码,登录连云港教育网(http://www.lyge.cn)或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lygzsks.cn)报名。报考体艺特长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在特长生批次中只能填报1所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报考四星级高中的体艺特长生,专业成绩必须达优秀等级。

报考体艺特长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为美术书法(5月13日)、音乐(5月14日),体育(5月13日、14日)。美术、书法考生5月13日上午8:00报到,须携带中考文化考试准考证、画具。篮球、乒乓球、跆拳道、健美操、足球、围棋、国际象棋考生5月13日上午8:00报到,须携带中考文化考试准考证。服装、运动鞋、球拍自备。田径项目考生5月14日下午1:30在海州高级中学田径场报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