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加快绿色航运发展

【连网】(通讯员 仲崇文)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获悉,近年来,市地方海事船检工作坚持“让船舶更绿色、水域更清洁、船检更智慧、服务更贴心、执法更透明”的原则,在努力提高船舶检验质量,提升船检服务水平,着力解决船东反映强烈的回港检验成本高、排队时间长的问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广大船东的认可和好评。

今年,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有序推进绿色航运发展。积极推进船型标准化进程,新造船舶一律使用标准化图纸,鼓励现有船舶的标准化改造。加快推进LNG船舶动力改装工作,做好LNG船改检验服务,全面推进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工作,保护水体生态。落实好内河船舶生活垃圾装置配备工作,为垃圾回岸提供设备支持。推进新造船舶安装空气防污染装置工作,控制废气排放。

为了方便船东,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还借助“互联网+”平台,建设智慧船检。完善各类船舶感知系统建设,建立起一个全面监控的感知信息网;畅通船东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利用QQ、微信等沟通软件,做到船东诉求零障碍,船检服务零距离;进一步提升“预约检验班车制” 服务水平,将船检服务送到家门口,降低船东的检验成本。今年,该局还将通过智慧船检建设,促进船检服务从“汗水型”、“粗放型”到“智慧型”和“集约型”的转变,进一步实现现场监管后台化、管理层级扁平化、服务流程便民化、检验责任网格化、管理粒度精细化、检验过程智能化,更好地服务广大船东,建设绿色健康水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