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打造孵化基地 发展众创空间

【连网】2016年以来,东海县以“双创”为契机,围绕“创业带动就业”这条主线,通过完善创业政策、创新培训形式、优化服务举措,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在现有2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基础上,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新增东海县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省级创业培训基地、东海县白塔埠镇创业培训基地市级创业培训基地,打造东海大学生创业园、晶巢青创咖啡、晶体空间站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全县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东海县创业服务指导中心配有SYB标准U型教室、创业客厅、创业大讲堂、创业档案室、创业餐厅等,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补贴、小额贷款、创业培训、代理代办、项目开发等“一站式”服务。白塔埠镇创业培训基地设立创业培训区、电商培训区、创业实训区、创业服务区四大区域,配备电脑、光纤、桌椅、货架等基本设施,积极开展农村电商及创业培训,创新采取“创业培训+电商培训+实训”的“2+1”创业培训模式,两年来先后培训劳动力2120人次,培训合格率98﹪以上,绝大部分学员实现了就业创业,并涌现出一大批农村创业典型。

为积极推动创新创业,2016年东海县还出台了《创业扶持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等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四季活动”,即每季度举办一期“创业大讲堂”、“水晶人才高研班”、“创业咨询活动”,提升创业者能力和创业成功率。为营造创业氛围,组织“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掀起创新创业新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