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一季度出口紫菜328吨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桃英 华从伶)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出口紫菜328.2吨,货值近800万美元,产品主要输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南通等地因受天气影响紫菜减产,导致价格成倍增长。去年我市干紫菜交易每张在0.3~0.4元左右,而今天涨到0.7~0.8元每张。我市是国内主要紫菜养殖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紫菜养殖玻璃钢撑杆等创新技术的逐步推广,紫菜养殖逐步走向“深海”,养殖面积不断扩大,紫菜品质也得到提高。到目前为止,已拥紫菜一次加工生产线130多条,年产紫菜近9亿张,年产值2亿多元,紫菜养殖、加工已成为我市海水养殖的特色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点。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力促连云港口岸紫菜顺利出口,高标准、严要求指导17家紫菜企业获得出口食品备案资质,确保紫菜原料的质量安全。健全从源头备案、过程监督、产品抽检的出口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实施“国抽+省抽+地抽”“三位一体”出口食品监督抽检制度。开展出口食品企业实验室能力验证,帮助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开展风险会商,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同时推进食品安全共治模式,落实食品安全政府主管企业主体新机制,强化与地方食药、海洋与渔业部门合作,齐心协力共促食品对外贸易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