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国税爱心妈妈”引领童心向税行

【连网】“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等我长大了,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纳税人……”当牛山小学王梓萱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响起,在场的“国税爱心妈妈”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

近日,东海县“国税爱心妈妈”一行赴牛山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国税爱心妈妈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和做游戏等活动,让小学生了解税收的由来,税收的定义、本质以及税收的作用,现场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地税收宣传课。同时向小学生们赠送《儒学故事》1800册、税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包括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税、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等内容,不仅让“未来的纳税人”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更让他们作为“税法小小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入千家万户,让晶都大地更多的人了解税法、普及税法、遵守税法。

据悉,“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以普及儿童税收知识,发动儿童参与宣传、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为目标。此项活动既丰富了小学生的课外生活,有助于小学生掌握了税收法律知识,也开辟了税法宣传新途径,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营造出“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谢文艺 夏小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