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体校被命名为“国家重点 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同赛)日前,笔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获知,我市体育运动学校被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在此之前,我市体育运动学校先后两次被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相较之前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此次“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命名,是对我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在全国370家单位中,我市体育运动学校名列第74位,进入全国百个重点基地,意味着我市体育运动学校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我市体育运动学校是1986年成立的中等专业学校,自建校至今的30余年来,学校始终把培养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先后培养出龚翔宇等8名奥运选手,诞生出1名奥运冠军、1名奥运亚军、3名世界大赛冠军,2名青奥冠军、7名亚运会冠军、18名亚洲冠军、4名亚青会冠军、16名全运会冠军、49名全国冠军,为国家队和江苏省一线运动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享誉国内外的优秀运动员,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体育职业技能型人才。市体育运动学校表示将会再接再厉,继续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国家级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训练质量和效益,推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