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苏科贷”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连网】(通讯员 吴洪亮)日前,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局会同财政、银行等部门联合考察了市区科技型企业,并为3家符合“苏科贷”要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

“苏科贷”是由省、地方科技部门联合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政策性贷款,重点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首贷难题。“苏科贷”以无担保、低利率的方式,帮助规模小、无可抵押资产、用传统办法融资难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成果转化项目过程中所需的融资,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2013年以来,科技、财政部门与合作银行一起,把“苏科贷”作为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主要抓手之一,帮助中小微科技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较好地推进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3年来,市区共有80多个成果转化项目获得“苏科贷”立项和备案,贷款5.6亿元,其中,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占80%。“苏科贷”已累计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节省担保费、利息等直接融资成本约8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