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房产信息中心对接推进灌云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上线

【连网】(王玉振 孟娟)近阶段以来,房产信息中心积极对接灌云县房产管理部门,加快推进该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上线。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于市住房局信息中心研发建设的连云港市数字房产综合管理平台,与预售商品房备案系统对接,建立与开发企业、银行的数据信息共享,维护交易资金安全。同时,售房款缴存、使用均在系统上实施运作,房地产开发企业均不得直接收存预购人房款,预购人凭缴款通知单直接将房款存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在遵循专款专户、专款专存、专款专用的原则下,采用全程全额的监管方式实施监管,进一步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为推进此项工作,市住房局信息中心还组织了多场业务培训,对灌云县房管部门、银行和开发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实务培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力推监管系统尽快在灌云县推广应用,进一步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