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公安分局专业队伍提升 大要案侦办质效

【连网】(通讯员 赣公宣)赣榆公安分局围绕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深化公安改革部署要求,积极组建侦讯专业队,做强预审工作,在规范运行、破案攻坚、前置职能、强化保障上下功夫,有力提升了分局整体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去年侦讯专业队组建以来,已承办重大疑难刑事案件78起,刑事拘留48人,移送审查起诉36人,无1起漏罪漏诉,无1例执法过错。

去年初,分局从刑侦、治安、法制、派出所等部门选调4名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组建侦讯专业队,推行“两人一组”互为主办侦讯员的办案模式,实行两个办案小组“分类包片”作业,并明确各组侦讯案件类别和挂钩办案单位,有效提升了重大案件的侦办质量。在侦办“伏某斌、徐某田等人蒙面持械伤人案”等重特大案件中,侦讯专业队提前介入,对案件的定性和快速侦破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工作中,专业队积极融入合成作战机制,以增强侦讯攻坚效能。对发生的疑难复杂或重大案件,侦讯专业队均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开展合成作战,抢抓证据收集固定、笔录材料制作等先机,在基本案情、证据收集、嫌疑人信息等方面打破以往接处警单位民警与侦讯民警脱节的弊端,有力提升了案件后续办理质量和扩线破案效能。在“李某轩故意杀人案”中,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因没有直接有力证据、没有发现尸体,侦讯人员从感情、证据、法律等方面入手,直击软肋,仅用6个小时,一举攻克李某轩的心理防线,突破全案,实现了侦讯策略“由人到案”的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