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公安局擦亮户籍窗口 优化服务质量

【连网】(通讯员 微晶)户籍窗口群众满意率98.2%,14个派出所政风行风评议名列各乡镇(街道)第一,东海县公安局连续4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

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坚持以“一心为民,精益求精”为导向,围绕窗口服务“新平台、新亮点、新纽带、新支点”的要求,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出实招,做实功,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和谐亲民的户政窗口新形象。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户籍窗口建有警务公开栏21个、滚动电子屏幕19个、触摸式显示屏12个,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有效杜绝了“办户口难、办证难”现象。

“为了给群众创造更加人性、舒适的服务环境,我们还在全县各户籍窗口配备了饮水机、老花镜、工具箱、雨伞等‘六小件’便民设施,真正把户籍窗口打造成一个整洁雅致、方便快捷、服务热情的群众窗口。”东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长孙永生介绍。

针对部分群众工作日无暇来所办理而又急需办理的情况,该局在开设服务群众“绿色通道”的同时,实行轮休、延时和AB岗等制度,保证工作日下班、节假日期间有警力在窗口服务,以满足群众各时段办理业务的需求。今年来,共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70余次,收到表扬信、锦旗16面。

为给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该局还依托社区警务室,将户籍窗口前移到群众身边,主动到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中,上门采集各类信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帮助办理身份证等户籍业务。今年来,全县85个社区警务室共接受群众咨询1300余人次,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等户籍业务390余人次,上门送证72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年前下雪路滑,我不小心摔坏了胳膊,医保报销需要身份证,可我这身份证常年不用不知去向,社区民警知道后,专门到我家帮我办理,办好以后又专程送给我,真是帮了我很大的忙。”东海县牛山街道居民张大妈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