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公安分局现场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

【连网】(通讯员 仲海锋 张新旺)数次入狱仍不知悔改,沾染吸毒的恶习,走上疯狂盗窃的老路。近日,连云公安分局民警在连云区中山西路平山BRT站台附近现场抓获1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破案15起。

2016年底以来,连云警方多次接到群众报警,连云区墟沟多个居民小区接连发生电动车电瓶失窃案件,民警经初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通常选择人少的部位实施盗窃,作案时间往往选择白天。为了尽快侦破系列案件,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视频侦查以及蹲点守候等工作,结合串并案件和发案规律的分析,办案民警发现涉毒人员赵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赵某曾因吸毒、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加大对墟沟地区电动车停放场所的巡防力度,并对重点部位进行蹲守。 2017年2月19日,犯罪嫌疑人赵某骑车到平山BRT站台附近准备实施盗窃,他刚把一辆电瓶车的电线剪断时,就被蹲守的民警抓个现行,当场缴获被盗电瓶、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经审查,赵某如实交代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先后窜至连云区、市开发区等多个居民区作案15起,盗窃电动车电瓶达20余块的犯罪事实。

另据犯罪嫌疑人赵某的交代,他将盗窃所得电瓶随机卖给路边流动收破烂的人,一块电瓶卖100元左右,所得赃款被他用于吸毒。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连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