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交警全城追查“违法大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一年多来,这辆车共有违法行为507起,累计罚款金额达53000余元,这是我们今年来遇见的第一个违法大户。”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民警说。据了解,这辆涉嫌套牌并违法507起的车辆,目前已被交警部门暂扣,交警部门正在全城追查这名“违法大户”刘某,并且锁定了他包括证照、车辆年审以及驾驶考试在内的所有驾管业务。

日前,连云大队接到交警支队督办案件:一辆灰色面包车有多起违法行为。民警们立即开启监控系统,通过电子监控进行信息轨迹分析,发现这辆面包车经常在深夜一两点钟出来活动,民警判断,这辆面包车可能从事黑车运输。

3月12日下午3点多,民警查出了这辆面包车的车牌,但此时,这辆车已“变身”成为一辆黑色轿车。监控中,该黑色轿车刚进入连云区中华路,民警们通过技术手段一直尾随该车,当其行至中山路海棠路口时,突然失去了踪迹,民警们又根据监控系统进行排查。

“车子一直往东去,我们推断他可能在几个地点落脚,当时我们就组织了3组警力,大概在晚上10点半左右,在连云老街胜利路附近发现这辆车,然后又经过网上比对,确定是这辆。”连云大队中队长陈志强说,可当民警上前一看,车辆驾驶员并不在现场。民警进行调查取证后将车拖离。据附近居民反映,这辆车的驾驶员就住附近。

据介绍,这辆车原来是辆灰色面包车,车牌号是苏GHT288,而现在已被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套用。根据资料显示,车辆的年检日期截止到2015年3月,之后就没有年检记录了。笔者在该车的违法记录上看到,今年1月份,该车在港城大道与一家快运公司门前,有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同月,在东港高速路被监测到有速度过快的违法行为。笔者粗略数了下,该车每个月至少有三至五起违法行为,涉及闯红灯、超速、违停、闯禁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

“一年多累积起来,到现在有507起违法行为没有处理,涉及金额达到5万多元。”连云大队大队长赵春明介绍,所以民警们非常重视,因为车辆总是拒绝检查,民警们就采用了“天眼”监控系统查办。

据了解,交警部门目前已锁定了刘某的所有驾管业务,这意味着刘某无法办理车辆年审,驾照也无法年审。交警部门希望刘某主动到连云大队接受处理,同时也希望其他驾驶员以此为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