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抓好出口食品企业防护培训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桃英 华从伶)近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食品防护培训活动,全市80余家出口食品企业近百名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防止食品受到蓄意污染或人为破坏的食品防护问题日益得到重视,食品防护理念和食品防护措施也逐步提出。质检总局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口食品防护的公告,鼓励出口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将《出口食品全过程防护工作指南(试行)》及《食品防护计划及其应用指南食品生产企业》转化为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并实施食品防护计划。因此,出口食品企业建立食品防护计划迫在眉睫。

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食品防护的由来与概念、与食品安全的对比、国内外食品防护法律法规现状和企业如何建立并实施食品防护计划,增强了出口食品企业对食品防护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