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新安派出所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以县城区警务机制调整为契机,以“接警迅速、处警及时、处置得当、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完善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面对老城区繁重的接处警任务,该所从提高警务效能入手,按照《接处警工作流程》、《警情处置规范》等制度要求,结合城区接处警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新安派出所110接处警工作规范》,创新制订了《新安派出所领导带班处警暂行规定》,进一步细化接处警工作的具体操作规范和标准要求,为规范民警接处警行为提供制度支撑。在此基础上,立足实战需求,以“网格化”巡防警务模式为依托,推行网上监控与动态处警协同作战,打造主动担当、快速反应的勤务模式,使每一起有效警情均得到妥善处置。同时建立警情情报研判机制,及时查究执法上的安全隐患。

为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该所结合“两实一标”基础信息采集等活动,为群众诉求搭建平台,倾听民意,解民忧。针对群众反映岁末年初盗窃等案件高发的情况,该所迅速推行动静结合的巡防处警警务机制,以社区治安辅助力量为基础,全天候、全方位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咨询,实现了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全覆盖、无间隙管控。今年来,先后通过巡逻防控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2人,接受群众报警求助261起,没有一起因处置不当受到群众投诉。

“积极回访,强化监督”,是该所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项有效措施。他们依托民意110,围绕出警速度、警容形象、民警态度、调查取证、处理结果等重点环节,对接处警全过程进行跟踪检查,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同时对办案区执法办案工作实行同步录音录像传输,做到对民警执法行为24小时实时监督,确保民警行为执法严谨规范。今年来,通过做实警情回访工作,强化执法监督,使群众满意率达到94%,较之去年同期上升了11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