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三企业获批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胡学锋)近日,我市博士后创新载体建设又取得新进展。日前,新一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选名单公布,我市3家重点企业榜上有名。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含省级创新实践基地)总量增至40家,覆盖了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环保、海洋资源、化工等多个领域。此次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3家企业分别是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江苏三吉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电子口岸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省级博士后工作平台,由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共同建立,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各流动站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的组织。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建立起顺畅的人才、智力流动渠道,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企事业单位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为企事业单位吸引和用好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高层次人才重要载体,对我市加快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产学研相结合、提升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近年来,我市把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作为打破高层次人才瓶颈,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不断加大申报管理力度,博士后工作站已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等各种企业类型,形成以重点园区为核心聚集地,与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环保、海洋资源、化工等支柱产业相配套,布局合理,学科门类齐全的科研工作体系。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在2009年就设立了市级博士后专项奖励,之后又出台了专门的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市人社部门通过加强指导推荐,组织赴外招收博士后,不断加大对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在站博士后科研补贴资助力度,累计发放奖励和资助资金500万元。目前,全市累计招收博士后86人,在站人数和设站单位数在苏北名列前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