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爱心辅警高玉强义务献血百余次

【连网】(通讯员 陈耕) 日前,52岁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辅警高玉强,再一次来到连云港血站捐献血小板,进行第110次无偿献血,当天他捐献2个单位血小板,相当于400毫升血量。11年来,高玉强共献血近3万毫升,他也是我市献血百次达人英雄榜中的一员。

自2006年开始,高玉强偶然得知身边有人受伤因缺血而犯难,而身体结实的他,当即就加入到献血行列,进行了第一次献血。后来得知所捐献的血被使用后,他高兴地把无偿献血公益行为,坚持下来。

最初,高玉强也是捐献全血,后来得知医院的成分血即“血小板”更是欠缺,而捐献全血一年只能捐献2次,捐献血小板却一个月便能进行一次,于是高玉强便改为捐献血小板。而成分献血所用的时间要长于献全血,通常每献一个单位血小板,需要40-60分钟。据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老高献血特别积极主动,每个月他都要赶来血站献血。如果有病人需要,不管刮风下雨,他都能及时赶来。正是他的无私奉献,他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连云港市红十字博爱金星奖等殊荣。

把献血当成生活中一部分的高玉强,常常说自己献的血能为有需要的人贡献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每当身边有人说献血对身体不好时,他总是说,你瞧瞧,10多年了,我这身体不是好好的嘛!在同事眼中,高玉强同样是一名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好榜样。每天早上5点多,高玉强就到达车站,认真配合民警对过往旅客及物品进行安检、配合市运管部门、到街头路面整顿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以及维护“两站”治安交通秩序等工作,他还曾数十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多次成功救助困难旅客,受到群众和领导的称赞。

起初,高玉强献血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因为他干的工作需要一定的体力,但他用事实打消了亲友的担忧。后来,高玉强不仅自己主动献血,还带动一大批亲友和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他的兄弟姐妹四人在他的影响下已坚持多年义务献血,他的女儿高艺菲年仅21岁,已献血小板十余次。

下图为高玉强的部分献血证和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