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公安分局摧毁一流窜扒窃团伙

【连网】(通讯员 梁杰)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新疆籍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案10余起。

2016年12月份,海州辖区路南、新浦、新东等地发生多起扒窃案件,海州分局及时组织实战指挥室、便衣行动队会同属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多措并举,深挖细查。专案组全面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对照发案时间、部位,有针对性地追查犯罪嫌疑人,准确刻画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同时办案民警逐一走访受害人和商场超市工作人员、路边摆摊人员及清洁工,力争从中获取高质量的情报线索。

通过梳理研判,民警发现案件多发生在大型超市、商场的出入口、电梯附近等人流量大、人员拥挤处,分析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将再次伺机作案。为此,专案民警在大润发超市、中央商场等大型商场及附近重点部位设立了若干个伏击点和流动观察哨,确保一旦嫌疑人进入视线能实施有效抓捕。

近日,蹲守民警在大润发超市门前发现嫌疑人踪迹后,一路跟踪,在人民路新站花园附近当场将扒窃嫌疑人木某等5人抓获,通过审查挤挖、内查外调、串并侦查,带破系列拎包扒窃案件10余起。

目前,木某等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