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地方海事局为水路春运保驾护航

【连网】 (通讯员 高茂静)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渡运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市地方海事局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召开市区渡口渡船安全工作会议,根据会议要求,今年我市将重点从强化渡工安全培训、安排专人现场维护渡运秩序等方面,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为水路春运保驾护航。

会上,该局深入推进《江苏省渡口管理办法》和《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两项内容的宣贯工作,并结合节前渡运安全形势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着重对新规定、新形势下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部署,今年该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渡口所在地的乡镇政府应对渡口工作人员、渡工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每年不少于4小时;二是乡镇政府应尽快建立签单发航制度,在渡船开航前清查乘客数量,核查货物积载和开航条件,确保渡运安全;三是传统节日等客流高峰期,必须安排专门人员现场维持渡运秩序;四是继续制定、完善渡口渡船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船岸应急演习。

随着春节的临近,该据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监管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渡口渡工考核办法,将考核内容与船舶柴油补贴进行直接挂钩,确保宣贯工作切实有效,使广大船主船员和过渡群众对渡口管理规定有个新的认识,从而使渡口管理责任意识、渡运安全意识逐步深入人心,确保春节期间和全年的水路客运工作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