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港城工商用“互联网+”推审批再提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震 李硕)2016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全力推进工商登记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全面实现了工商登记的全程电子化,同时深入落实各项便民改革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登记效率和服务效能,除容缺受理的业务保证3个工作日内发照。据统计,我市2016年登记业务3日内办结率达99.9%,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原先办理营业执照即使熟悉相关材料的准备,也需要分两个步骤、跑四趟腿、花费六七个工作日。这其中申请人需到现场办理名称登记,大约两三个工作日后(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到现场领取名称核准通知书后回去准备登记材料,材料准备好再到登记窗口提交材料,然后再等大约3个工作日后(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领取登记核准通知书及营业执照。

而现在申请人只需要跑一趟,如选择全程电子化并委托邮件送达证照的话则一趟现场都不需要跑,可以全部在网上办理,且登记所需表格、文书材料都由系统自动生成。以连云港德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设立为例:申请人于2016年12月22日(周四),在网上提交名称申请,12月26日取得营业执照(其中24日、25日为周六、周日)。具体流程如下:22日网上提交名称登记申请,名称当天核准通过并获得名称核准号,23日凭名称核准号在网上提交企业登记预审并于当日审核通过,26日在三证合一平台受理、核准,颁发营业执照。全市企业网上登记率达到98%以上,已发放电子营业执照3万余份,发放数及企业持有电子执照比率在全省均居前列。

在利用“互联网+”提高登记效率之外,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还推出各项改革措施,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在开放名称库的同时,实现了市局登记企业名称“立等可取”、无特殊情况的远程名称不超过3个工作日核准,据省局数据全市企业名称当场核准率达到75%,95%的名称在3个工作日内核准完毕,自去年8月实施名称网上登记以来,已通过互联网核准名称1000余个。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基础上推进“独立审核制”,对材料符合法定形式、提交要件齐全有效的申请实行当场受理,变“一审一核”为“独立审核”,即受理、审查、核准由一人完成,最大限度减少内部环节,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