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公安局全力提升平台数据监管质效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如何让平台数据真正成为警务实战的依据?”灌南县公安局从组织领导、平台监管、考核奖惩等方面不断创新管理方法,通过探索和实践建立了警务平台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形成数据监管中心牵头主抓、各警种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全方位提升了平台数据监管质效。

面对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该局主要领导坚持把大平台数据质量监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让平台数据精准服务于警务实战。他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化应用工作,还专门成立数据监管中心,负责全局平台数据质量监管工作,明确各业务部门、派出所“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本条线或本单位数据质量负责,形成了数据监管中心牵头,各业务部门、派出所“一把手”分工负责,办案民警具体落实的数据质量监管体系,确保平台数据质量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从源头抓起,严把质量关”,是该局确保平台数据鲜活、真实、精准的一项有效举措。他们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定期对基层所队数据管理员及民警开展业务培训,并根据各业务系统的更新、新增模块等要求,实时开展指导和培训,提高民警预防和发现问题数据的能力。工作中,实行“谁采集、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源头数据采集责任制,对重点所队还派驻信息管理员,对录入平台的接处警、刑事、治安案件等信息数据进行监管,每月底由局分管领导召集数据监管中心、刑侦、治安、经侦、巡特警、交警、法制等部门及派出所平台数据管理员,对数据运行质态和审核监测情况进行会商、研判,分析问题数据的分布特点和形成原因,落实对应整改措施,去年来,先后整改消除突出问题70余个,从而为警务实战提供了可靠的平台数据。

为强化平台数据的监管,该局还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出台了大平台数据质量监管考评办法,对接处警、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人员措施流转等采录数据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整改率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纳入所在单位绩效考核。对采集数据质量好的进行奖励;对采集数据质量差且问题整改不及时的,由局领导对单位负责人和责任民警警示约谈、诫勉谈话,督促其拿出针对性措施,以此不断提升数据管理工作的质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