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综合客运枢纽施工“不打烊”

【连网】1月1日上午,笔者前往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地一探究竟。还未走近,便听到机声隆隆,远远地就可以看到施工防护栏外墙张贴了许多节日喜庆画面及安全警示标语,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劳动氛围。为了确保今年连盐铁路顺利通车,200余名建设者元旦节不休假,从新年的第一天起就振奋精神,加班加点奋战在这项重点民生工程一线。

上午10点,阳光和煦。从早上7点半上岗到现在,施工单位的工程师吴伟因为在这一眼看不到边的工地来回奔走指挥,头上已经冒出了汗,嗓子都有些喊哑了。“工地上讲话要靠喊,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趁他喝水的空隙,笔者赶快询问工程的建设情况。

“现在是现场桩基施工和主体工程施工两支队伍同时并进,可以说,为了冲刺2017年连盐铁路通车这个目标,我们一天都不敢懈怠。”吴伟说,节日期间他们坚持正常施工,仅桩基单位投入施工的大型深搅基、钻孔机和挖掘机等就达60余台。目前一期工程站前广场的工程桩、支护桩、防水工程及土方开挖已全部结束。人民路隧道桩基工程也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外运。2016年底,站前南广场及配套、人民路及盐河路下穿工程主体工程已开始施工,主体工程施工单位中铁建工集团已进场,目前正在进行站前南广场地下承台开挖、砖胎膜砌筑和垫层、底板浇筑工程。

笔者从现场了解到,由市交通控股集团负责建设的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其中车库位于地下一层,人民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二层,全长1149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高架匝道设置为单向三车道,车行平台为单向四车道。工程现场办负责人、市交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戴衡介绍,下穿隧道在车库下面,最深处开挖13.1米,因为所在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丰富,沿线居民房屋离施工现场较近,给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在施工过程中,他们克服了作业空间小、地质条件复杂等难点,快速推进工程施工。预计一期工程今年9月份完工,届时和站房设施同步投入使用。(王文 蒋克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