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中船重工连云港创新产业园”落户连云港高新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黄文传) 近日,我市与中船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积极承接中船重工“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布局,以中船重工的科技创新和装备产业优势为基础,充分发挥连云港区位、资源等综合优势,加快共建“中船重工连云港创新产业园”。

作为战略合作协议实施的承载区、全市聚力创新的核心区和先导区,连云港高新区积极抢抓这次重大发展机遇,以做大做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为目标,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与中船重工集团和716所等加强对接,加快核心区规划调整,在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研发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在宋跳板块再安排400亩建设用地,建设“中船重工连云港创新产业园”,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智慧海洋三大产业板块,主要研发生产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交通等智能制造产品,医用直线加速器、腹膜透析机等高端医疗设备,基于北斗卫星导航为基础的海上应急搜救系统等智慧海洋工程产品等;按照不低于本级财政的10%、6%设立科技发展资金和人才发展资金,先期设立2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推进中船重工下属研究所及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在产业园设立分支机构、转化成果、创办企业。

下一步,我市还将与中船重工共同设立规模不少于3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专项用于中船重工连云港创新产业园载体和项目建设。双方将围绕产业园建设,在项目人才落地、研发资源共享、技术转移转化、产品开发应用、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共同发力,打造全新的产业平台和运行模式,为促进园区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创建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将军工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集聚优势,共同推进连云港市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试验区,加速中船重工资本、技术、人才、市场资源向连云港集聚,努力建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