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第十三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连云港赛区选拔赛开赛

【连网】(记者 李国瑞)12月18日,第十三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连云港赛区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本市及周边地区的数百名选手报名参加。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将持续5天,获得连云港赛区金、银、铜奖的选手,均可获得市级获奖证书并有资格参加江苏省的总评选。

当天上午,金凤凰大舞台的选拔赛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声乐表演,优美动听的旋律不绝于耳,古筝、钢琴、二胡、小提琴等各种乐器轮番上阵,民舞、芭蕾、体育舞蹈异彩纷呈,整个舞台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化大赛,是全国文艺领域最高规格的三大甲级赛事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地域范围最广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赛事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艺术门类齐全、赛程跨度长、参赛人数较多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和树立一批德艺双馨艺术家典型,以典型带动和促进艺术新人,使他们迅速成长为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和著名艺术家,创造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我市青少年向着德艺双馨的目标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奋进。”

据悉,“德艺双馨”活动连云港选区按照评选组别及类别为选手分别设立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将评出“十佳”选手、“十佳”优秀指导教师、5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者将有机会晋级全国总评选。此外,凡获得连云港赛区金、银、铜奖的选手,均可获得市级获奖证书并有资格参加江苏省的总评选。获奖选手还有机会在“中艺协连秘书处网”上和中国艺术家杂志连云港专刊上展示个人艺术图片和艺术简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