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四县区有效控制肠道线虫病顺利通过省达标考核

【连网】(通讯员 张怀霞)12月6日至7日,省寄生虫防治研究所副所长曹俊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市灌南、灌云、东海和赣榆四个县区进行肠道线虫有效控制省级考核评估。市卫计委副主任陈方陪同考核。

考评组分别听取了四个县区有效控制肠道线虫病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各地历年来的防治资料,观看了展板和查病现场照片,实地查看了四个县区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情况。对照考评标准,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市四个县区肠道线虫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数据真实可靠,均达到了江苏省“有效控制”肠道线虫病考核标准。

达标评审通过后,市卫计委副主任陈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继续抓好寄生虫病长效管理机制,保持人员稳定和经费投入;要加强寄防队伍的能力建设,重视专业人员的技能培训;要认真总结肠道线虫病防治经验,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防治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