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2016年城建惠民工程及目标任务兑现完成

【连网】2016年城市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打造“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和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以及民生事业的推进、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和港产城深度融合、不断优化行政服务和行业管理,城市建设工作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截止到目前,全市完成城建投资713亿元,其中市区完成投资502亿元,年初确定的城市建设总盘子已实现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城市布局不断优化。按照“组团发展、功能互补、提升品质、彰显特色、快速联通”城市发展布局,全年城镇化率达62.5%,比2011年增长9.5个百分点,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至210平方公里,比2011年增长80平方公里。其中,海州城区立足行政和文化中心,实施全民健身中心、利群综合体、白虎山市场改造等重点项目,行政商务、公共服务、科教文化、新型居住等城市功能不断完善。连云城区突出港口和海滨特色,实施中华西路西延工程、零公里丝路公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重点工程,港航服务、现代物流、休闲旅游、高端居住等城市功能有效夯实。赣榆城区着力强化与主城区的融合对接,实施旅游道路环线工程、秦山岛保护开发、嘉汇城等重大项目建设,海洋经济、科教文化、商贸旅游、滨水居住等城市功能切实提升。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按照各自功能定位,实施中通科云大数据中心、大陆桥产品展览展示中心、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花果山景区唐王坝服务区等一大批项目建设。港城大道、花果山大道、海滨大道等城市发展主轴、环云台山大道和高铁、空港、海港三大特色商圈建设强势推进。

城市功能配套完善。一是市政道路。海滨大道全线通车,华联广场交通改造快速推进,西盐河河滨路、凤鸣路东延等10条“断头路”及城市支路完善基本完工。大庆西路跨西盐河桥、青年东路跨龙尾河桥、建设西路新村段等路网完善工程稳步实施。海连路、郁洲路、苍梧路等道路照明提升加快落实,路灯设施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亮灯率保持在99%以上。二是公共事业。蔷薇湖输水泵站调试运行,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加快建设,大浦、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快速实施;全年完成户表改造4000户,新建供水、污水、燃气等各类管网35公里,新增燃气10800户。城市供水普及率达100%,城市污水处理率达87%,燃气气化率达99.98%,分别比2011年增长0.5、5和1.98个百分点。三是海绵城市。开发区创智绿园、赣榆火车站广场改造获批省级试点,连云区街头游园、郁洲公园改造开工建设。综合管廊获批省级试点城市,徐圩新区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四是公共建筑。海州高级中学、苍梧小学西校区等学校交付使用;科技创业城、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建筑加快实施;万达广场、丰惠广场等商业项目全面推进。

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市区新增绿地30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7.6%,绿化覆盖率达4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4㎡。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加快实施,扩建月牙岛湿地公园,新建创智绿园、香海湖公园、新丝路公园,修复郁洲公园景观;新改建庙岭游园、西盐河樱花园、和煦园等9个街头游园,中山西路、临洪大道、银珠路等19条道路绿化提升基本完成。东盐河慢行系统完成验收,玉带河景观生态廊道启动实施。十一届省园博会选址有效落实,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博会、第九届省园博会参展圆满完成。月牙岛、孔望山、桃花涧、后云台山等景区扩建改造快速实施,花果山景区5A级景区成功创成。

民生事业持续推进。一是背街小巷。改造东大新村、南城街道、新坝镇等23个片区400条52公里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二是河道整治。整治生活污水排口105个,完成黑臭水体排查并实施综合治理。三是棚户区改造。新增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贷款133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11500套,基本建成11000套。其中市区新开工8500套,基本建成8000套。四是旧城改造。全市完成房屋征收505万㎡,其中市区205万㎡。五是创卫工作。投入资金近亿元,实现建筑工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绿地、城市河道、污水处理、城市供水等综合治理全覆盖。

村镇建设扎实开展。一是村庄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和长效管护积极推进,整治成果巩固强化。连云区连岛街道西连岛村西连岛等11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完成建设,海州区浦南镇龙浦村大官庄等8个村庄获批省级康居村庄,连云区宿城街道大竹园村大竹园、赣榆区金山镇徐福村后徐福获批省级传统村落项目。二是城镇建设。重点中心镇和临海城镇完成验收,东海温泉、赣榆班庄获批省级重点及特色镇。三是基础设施。新建区域供水管网138公里,新建污水管道20公里,开工建设建制镇污水处理厂6座。四是危旧房改造。开工1065户,竣工860户;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开工327户,完成195户。

产业经济健康发展。一是建筑业。江苏华特公司成功上市,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增加值、外出产值788亿元、 186亿元、364亿元,分别比2015年增长9.4%、7.6%和7.5%(预估数,比2011年增长112.97%、106.67%、91.58%)。二是房地产。全市完成开发投资79.9亿元,保持施工面积1748万㎡,新开工面积128万㎡,竣工面积93万㎡。三是绿色建筑。全市完成绿色建筑68.24万㎡,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39.88万㎡,通过施工图节能专项审查的新建建筑面积453.23万㎡。

行业管理持续加强。一是质量安全。建筑工地安全、质量总体平稳可控,新增玉女峰杯58个,创建省级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96项,市级38项。二是市场监管。信用系统平台实现全覆盖,招标投标监管稳定有序。三是行政审批。“容缺受理”、“限时补报”,“3、5、7审图制度”等服务方式受到好评。四是信访积案。成功化解2005年唐训霞信访案、2014年时代尚城160户业主信访案和2014年福园名邸500户业主信访案等一批积案、骨头案。五是清欠工作。试点推广从业人员实名制系统,处理各类投诉件229批次,成功协调处置183批,涉及农民工工资1.41亿元,民工人数8581余人次。六是改革创新。自来水公司股权回购、国有公司主导的供气体制建设有序实施。(城建宣)

相关新闻